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承办第十届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系会
发布时间: 2020-12-17 15:35: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1212日至14日,由我中心承办的第十届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系会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全国九所高校水产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20余名老师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分社的代表。

中心主任、水产学院院长苏胜齐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出席会议并介绍了西南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举措等,人力资源部与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志坚出席会议并介绍未来西南大学鼓励开展教学资源建设的举措等。水产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春和副院长段彪出席会议。

会议交流由水产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组长单位负责人李大鹏教授主持,华中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宁波大学、天津农学院、集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西南大学的代表分别就“金课”建设的现实路径与经验交流、新农科水产联盟教学资源平台建设与进展、水产养殖学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于实践教学改革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疫情期间线上生产实习教学模式探索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接着,李大鹏教授汇报了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形态系列实验教材的规划,高等教育出版社生命科学分社孟丽社长介绍了水产国家级实验教材建设的遴选情况。全体参会代表就本次水产学科新形态实验教材名称、丛书编委会、主编人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最终确定了首批启动的14本实验教材及主编。会议还商定第十一届水产学科实验教学中心交流会在集美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