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参加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运行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1-15 10:34: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9-10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运行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渝召开。来自全国130所高校的418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管理,促进与其他中心间的交流,中心副主任、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助理向恒老师和唐毅老师代表中心参会。

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多位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专家分别围绕新时代高校提升实验教学能力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国际高校实验教学比较研究、新时代实验教学“金课”建设、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重构实践探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安全等主题做了大会主题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有关文件精神与要求,并结合2018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数据,详细介绍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发展趋势及相关要求,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中心对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学习借鉴了知名高校的先进经验,为中心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