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中心动态
中心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2-04 15:01: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8日,西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药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心理学和动物科学等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建设工作推进会。中心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与管理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罗书强副处长主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袁若处长首先指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学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基地,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其内涵已经演变为创新人才培养平台。袁处长肯定了近几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根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教高厅〔2016〕3号)和2018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年度报告基础数据评价结果,学校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示范与交流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建设。袁处长强调指出:教育部会对示范中心每年填报的年度报告基础数据进行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实地考查评估,希望4个示范中心根据管理办法和评价指标体系重视并加强示范中心建设。

罗书强副处长根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基础数据评价指标体系剖析了学校示范中心建设存在的短板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能够给予的支持。

最后,我中心副主任向恒与其他中心相关负责人逐一发言,分别就示范中心的建设成效、存在的困难和今后的建设计划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在学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新形势下,积极推进示范中心建设,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和发挥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