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中心动态
中心老师参加“全国优质饲草生产利用技术与产业精准扶贫高级研修班”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1 11:59: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1011-13日,我中心胡艳老师参加了中国畜牧业协会在海南海口市举办的“全国优质饲草生产利用技术与产业精准扶贫高级研修班”培训活动。中国畜牧业协会领导、全国草业相关单位领导、草业研究机构、高校草业科学相关专业人员以及草业龙头企业老总等共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20191011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二室主任,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岗位科学家王明利研究员,做了“粮改饲背景下的草牧业发展现状及饲草产业扶贫模式与案例”的培训,对当前全国“粮改饲现状”,“++三元结构存在的问题”,以及“推进粮改饲及饲草产业扶贫发展需要关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 ,甘肃西部草王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做了题为“中国苜蓿产业发展与深加工产品开发”的报告,对苜蓿产业发展历程、产业现状、美国苜蓿产业、中国草产品市场与发展前景、草产业发展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20191011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王德成教授,做了“饲草收割与加工机械化技术与设备”专题培训,从“饲草机械化生产的时代背景”,“饲草机械化生产的技术路线”,“饲草收获和加工机械化技术及典型机械装备与设施”—1、种子工程技术与设备,2、土地耕整技术与设备,3、精量播种与设备,4、田间管理技术与机械装备,5、刈割收获技术与机械装备,6,贮藏运输技术与机械装备,7、产品加工技术与机械装备等多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在“专家、代表交流”环节,湖南农科院代表做了题为“杂交构树利用推广”的报告,与会领导和专家积极参与讨论。

20191012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所研究员,饲料应用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刁其玉研究员,从“粗饲料的制备与饲喂技术”,“反刍动物存栏及成品概况”,“反刍动物的生理营养特点”,“肉牛羊育肥日粮的精粗比”,“饲料青贮的方法”,“中国秸秆资源数量及利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我中心胡艳老师在“专家、代表交流”环节,以“渝苜1号紫花苜蓿的种植推广与精深加工”为题做了汇报,得到参会领导、专家宝贵意见。

20191012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农业部国家草原保护建设科技综合示范区专家孙启忠研究员,专题讲座题目为“优质牧草栽培及精准扶贫技术”,以一、我国对优质牧草的需求,二、燕麦种植技术与模式,三、苜蓿种植与管理技术,四、杂草防除与施肥技术,五、饲草扶贫技术与模式等五个方面展开,详尽地进行了介绍。随后的 “专家、代表交流”环节,大家针对牧草现状、发展趋势、相关关键环节影响、精准扶贫方向等展开了热烈讨论,领导、专家、一线企业老总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收获丰富。

此次参会培训,从多方面了解我国优质饲草生产利用技术,以及产业精准扶贫方法,对草业发展现状和精准扶贫有了更好的认识,增加了更多知识,开阔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