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中心动态
中心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修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12 15:00: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927-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2019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第二期研修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我校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的统一组织下,多个单位积极参加。动物科技学院方仁东副院长,院长助理、动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向恒老师代表中心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及上海埃松气流控制技术公司等多名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与分类等级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体系研究、实验室化学安全与防护、特种设备与电气安全、实验室建设暖通建设要点分析及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督程序与要求等方面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与研讨交流。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的学习,系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系列文件精神和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项目指标体系,了解了目前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及国内其他高校的有效的管理举措,为进一步加强我中心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工作明确了方向。对提升我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