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中心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孙超副院长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41: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孙超教授、刘小林教授、郑惠玲教授等一行7人来我院进行考察交流,此次考察交流主要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实践课程体系与项目设置和优秀博士研究生招聘三个方面来进行。学院赵永聚院长、苏胜齐副院长、李云教授、向恒助理、娜日苏副主任等领导和教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赵永聚院长主持。会上,赵永聚院长首先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对孙超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也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我院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当前事业发展情况。其次,苏胜齐副院长就我院本科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践课程体系设置进行介绍,向恒助理做了补充。随后,参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就本科人才培养、教学课程设置、实践课程的设置、专业认证和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践教学设置和相关教材编写、专业认证、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刘小林教授还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创新验班的培养模式以及培养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为我院本科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郑惠玲教授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出国交流的实施方案与效果,为我院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和暑期赴国外实习项目提供借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动物科技学院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现设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环境卫生、动物生产与畜牧工程以及水产科学四个系,其中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学院拥有国家发改委现代牛业生物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农业部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等多个国家、省级及校级科技创新研究平台。